央视网|视频|网站地图
客服设为首页
登录

央视网 > 大型活动 > 首页

“美丽中国•湿地行”活动简介

发布时间: 2013年05月08日 09:52 | 进入复兴论坛 | 来源: 央视网

湿地之夜

湿地之夜

        湿地,被称为“地球之肾”,与森林、海洋并称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类型。中国拥有的湿地面积6600多万公顷,约占世界湿地面积的10%,居亚洲第一位、世界第四位,类型多样、分布广泛的湿地,既是珍贵的自然资源宝库,也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。

        为展现我国在湿地保护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,探索湿地保护的先进经验,从而唤起公众珍爱湿地、守护湿地的意识,以切实有效的行动让“地球之肾”健康成长,中央电视台于2013年5月正式启动“美丽中国•湿地行”大型公益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美丽中国•湿地行”活动以电视和网络媒体为主要传播平台,通过寻找中国大地上最具代表性、典型性的湿地,表现不同类型湿地的秀美与神奇,揭示湿地千姿百态的生态系统,解读湿地不可或缺的功能效应,诠释湿地所孕育的人文特色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中央电视台“最美”系列公益品牌活动之一,“美丽中国•湿地行”将秉承“寻找最美乡村教师”、“寻找最美乡村医生”等活动的核心理念,以媒体行动的方式践行社会公益理念,体现中央电视台“关心公益事业、承担社会责任”的整体形象。

        本次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,副台长魏地春担任组委会主任。活动得到了国家林业局的大力支持,相关部门领导、知名专家学者担任本次活动评委会的特邀评委,聘请宋祖英担任本次活动推广的形象大使。

梯田之夏

梯田之夏

        “美丽中国•湿地行”大型公益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、纪录片展播、颁奖典礼等内容。其中,中文国际频道《走遍中国》栏目将制作50集大型系列片《走遍中国•湿地行》和10集纪录片《魅力湿地》,新闻频道、综合频道、中文国际频道的《新闻联播》、《新闻直播间》、《中国新闻》等新闻栏目将对整个拍摄制作过程进行追踪报道。9月中旬,组委会在展播的湿地中推选出20个“魅力湿地”候选单位,在官网公示,9月下旬通过评委会全体会议评定10个“魅力湿地”,10月下旬录制颁奖典礼并播出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一项公益活动,组委会将组织热心社会公益的企业对推选出的10个“魅力湿地”给予公益资助,用于湿地的生态保护和宣传教育。组委会还将发挥主流媒体的社会舆论引导作用,引导全社会关注、珍爱湿地,为湿地保护尽一份力,践行党的“十八大”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。

责任编辑:鞠战鹏

热词:

  • 美丽中国
  • 湿地
  • 大型活动
  • 公益
  • channelId 1 1 1
    1 1 1